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将合并后的公司命名为Stellantis

【TechWeb】7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三,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宣布,它们已同意将合并后的的新公司命名为Stellantis。

菲亚特克莱斯勒

这两家公司表示,Stellantis来源于拉丁语动词“stello”,意思是“与群星共闪耀”。

据悉,标致雪铁龙与菲亚特克莱斯勒于2019年10月首次宣布合并事宜。去年10月份,这两家公司正式宣布合并,双方将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各持有50%的股权。

然而,今年3月底的时候,外媒曾报道称,大肆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导致这两家公司合并失败。

尽管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都表示,它们正在推进合并交易,预计这笔交易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目前,这笔交易还需获得各自股东和监管机构的批准。合并后,这两家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将保持不变。

在汽车品牌方面,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有标志、雪铁龙、DS;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有菲亚特、克莱斯勒、道奇、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法拉利(2016年已独立)等知名品牌。

此前,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致雪铁龙表示,合并交易将带来每年37亿欧元(约41亿美元)的协同效应,而且不会关闭任何工厂。

据悉,菲亚特克莱斯勒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展开了合作,前者为后者提供数千辆Pacifica自动驾驶小型货车。今年1月初,自动驾驶汽车初创企业AutoX宣布与菲亚特克莱斯勒达成合作,共同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PacificaX。(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