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高管:到今年年底中国5G基站数量将增加一倍 达到80万个

【TechWeb】8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的一名高管表示,到今年年底,中国的5G基站数量将增加一倍,达到80万个,同时5G用户数量也将增加一倍,达到2亿。两者比例均占全球70%以上。

华为

截至今年6月底,中国运营商已建成40万个5G基站,5G用户数也超过了1亿。GSM协会预测,到2025年,中国将有超过四分之一的移动设备在5G网络上运行,占据全球5G连接的三分之一。

此前,在今年7月底的时候,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曾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5G基站数量将超过150万个。

近期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已有81家电信运营商推出商用5G网络,覆盖9000万5G用户,且已部署70万个5G基站。

华为是全球5G梯队的佼佼者,是少数几家能够提供5G无线技术的公司之一,该公司与多国展开了5G合作,其中包括马来西亚、俄罗斯、菲律宾和柬埔寨等等。

在过去的30多年里,华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了1500多个网络,为全球30多亿人提供服务。此外,该公司还为6亿消费者提供智能设备,并为228家世界财富500强公司提供服务。(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