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拟对赴美上市中企提审计要求 未合规的2022年须退市

【TechWeb】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政府的一项计划,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需遵守美国的审计要求,否则将被迫退市。

美国总统的工作小组发布报告建议,给已经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一些时间,确保美国审计监督机构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在2022年1月1日前能够获得这些公司的审计文件(audit documents)。

这些公司还可以提供“联合审计”(co-audit),例如,由负责为中国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子公司的美国母公司进行审计。

根据上述计划,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股票市场上市的中国公司必须在2022年前达到要求,否则需在这两家交易所退市。

另外,根据该计划,当前未在美上市并计划在美国IPO的中国企业,需在上市时就遵守新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