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成功发射第10批星链互联网卫星 入轨卫星总数达595颗

【TechWeb】8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0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

SpaceX

外媒报道称,在美国东部时间8月7日凌晨1点12分,一枚二级“猎鹰9号”火箭从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A发射台发射升空,该火箭搭载了57颗SpaceX星链卫星和2颗BlackSky全球地球观测卫星。

这是SpaceX自2019年以来第10次执行星链卫星发射任务,此次发射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595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两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597颗。

实际上,SpaceX发射第10批星链互联网卫星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该公司原本定于今年6月26日发射这批星链卫星,但在发射前几个小时取消了发射,因为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于是,该公司又推迟至7月份发射,但7月份的时候又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发射。

早在2015年1月,SpaceX CEO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除了这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

今年3月份,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SpaceX在美国部署100万个用户终端(即卫星天线),这将允许100万个家庭接受这项服务。但现在,该公司希望将这一数字增加四倍,增加至500万个。(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