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斥资近1亿美元为其德州超级工厂买地

【TechWeb】8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花了近1亿美元在奥斯汀买下了一块土地,以建造其德州超级工厂。

特斯拉

上个月,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的下一座超级工厂将建在德州奥斯汀。该工厂将是特斯拉继内华达州超级工厂、纽约超级工厂、上海超级工厂和柏林超级工厂之后的第五家工厂,也将是继弗里蒙特工厂、上海工厂和柏林工厂之后的第四家汽车组装工厂。

据悉,该工厂占地约2000英亩,是该公司迄今为止面积最大的地产,距离奥斯汀机场约5分钟路程,距离奥斯汀市中心约15分钟。

此前,特斯拉曾以9.73亿元(约合1.4亿美元)的价格在中国购买了一块214英亩的土地,以建造其上海超级工厂。此外,该公司还以约4800万美元的价格在德国购买了一块740英亩的土地,以建造其柏林超级工厂。

据报道,特斯拉在奥斯汀买下的这块土地的原有方是Martin Marietta旗下子公司TXI Operations LP。TXI Operations LP透露,它以97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这块土地。

据悉,特斯拉的德州超级工厂目前已开始动工建设,并且已开始招人。官网公布的招聘信息显示,该公司正在招聘包括建筑安全经理、建筑安全专家、结构工程师、安全经理、施工负责人等多个与工厂建设有关的岗位。 

马斯克表示,该工厂除了生产其电动皮卡Cybertruck外,还将为东海岸的客户生产Model Y跨界车。(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