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爆料人士称iPhone 12处理器性能大幅提升 台积电5nm工艺提高能效

【TechWeb】8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今秋将推出的iPhone 12系列,已确定将会延期发售,但这并未降低外界对这批支持5G网络的苹果新品的期待,有关iPhone 12的信息,仍在不断出现。

jingyuan..._500

爆料人士日前透露,iPhone 12搭载的苹果14处理器,在性能方面较iPhone 11系列所搭载的A13处理器,将有大幅提升。

从爆料人士透露的信息来看,与A13处理器相比,苹果A14处理器CPU的性能将提升40%,GPU的性能则会提升50%。

苹果A14处理器性能的大幅提升,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制造工艺的提升。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由于工艺方面的提升,采用台积电5nm工艺制造的A14处理器,与采用台积电第二代7nm工艺制造的A13相比,在能效方面也将有大幅提升。

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开始大规模量产,对于5nm工艺,台积电CEO魏哲家在此前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曾透露,同第一代的7nm工艺相比,5nm工艺将使晶体管的密度提升80%,处理器的速度提升20%。

而外媒在报道还提到,同生产A13处理器所用的第二代7nm工艺相比,台积电的5nm工艺,将使处理器的速度提升15%,能耗降低3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