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欧盟委员会拟投80亿欧元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

【TechWeb】9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提议在未来13年内投资80亿欧元(合94亿美元),用于开发下一代超级计算机。

目前,超级计算已被确定为欧洲的战略投资重点,它将支撑包括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AI)、云技术和网络安全在内的整个数字战略。

此外,在同时通过的一项建议书中,欧盟委员会呼吁会员国加快建立超高速网络连接,并联合推进5G技术。

据悉,欧洲处理器计划(European Processor Initiative,简称EPI)正在为欧洲即将到来的超级计算机开发一系列高性能芯片,其中包括一款代号为“Rhea”的高性能、低功耗微处理器。

Rhea微处理器由欧洲公司SiPearl设计,计划于2021年发布,并将于2022年用在即将到来的欧洲百亿亿次超级计算机上。

到2021年初,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EuroHPC Joint Undertaking)预计将部署3台百亿亿次级系统和5台千亿亿次级系统。据悉,这些新系统将使欧洲现有的超级计算能力增加8倍。

欧洲高性能计算共同计划成立于2018年,旨在投资10亿欧元,建立一个由世界级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基础设施支撑的欧洲高性能计算以及大数据系统。(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