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产业链人士:代工成本增加 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芯片价格将上涨

【TechWeb】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众多行业的厂商都受到了影响,但主要的晶圆代工商却并未受到影响,在居家办公及学习设备需求增加、5G基础设施建设及5G智能手机的推动下,部分晶圆代工商的产能还非常紧张,部分晶圆厂的代工价格预计还会上涨,进而导致部分芯片的价格上涨。

pingguobijiben_500

外媒的报道就显示,受晶圆厂代工价格上涨影响,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芯片的价格,将会上涨。

外媒是援引产业链人士透露的消息,报道笔记本电脑电源管理芯片的价格将会上涨的。

这一消息人士透露,由于8英寸晶圆厂产能紧张,交货时间已延长3-4个月,同时受制于产能紧张,四季度8英寸晶圆厂的晶圆代工价格,预计会上涨10%。

而在代工价格上涨之后,芯片供应商可能会提高芯片的价格,以弥补代工成本的上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