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达不到8000万?外媒称台积电今年最多可为苹果代工7400万颗A14处理器

【TechWeb】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芯片代工商台积电的5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就已投产,为苹果等客户代工最新的处理器,苹果的A14处理器,就是由台积电采用5nm工艺制造的。

pingguo14chuliqi...._500

在此前的报道中,外媒曾提到,苹果要求台积电今年为他们代工8000万颗A14处理器,用于将推出的iPhone 12系列。

但在最新的报道中,外媒表示台积电可能无法完成苹果要求的数量,他们今年最多只能生产7400万颗,未完成部分将推迟到明年。

考虑到台积电代工的A14处理器,需要经过其他厂商的测试,再才能用于苹果的硬件产品,中间多个环节还需要运输,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台积电如外媒的报道那样,在今年最多只能代工7400万颗A14处理器,那苹果今年可供应的iPhone 12,就将低于7400万部。

此外,在9月16日凌晨1点开始的发布会上,苹果新推出的iPad Air,搭载的也是A14处理器,这也会导致可用于iPhone 12系列的处理器减少。

从苹果方面公布的消息来看,A14处理器采用5nm制程工艺,集成118亿个晶体管,采用6核中央处理器和4核图形处理器,性能和能效较上一代均有提升,拥有苹果设计的新一代16核神经网络引擎,每秒可处理11万亿次运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