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比亚迪和日本日野拟成立合资企业开发电动车和零部件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比亚迪昨日宣布,拟和日本日野自动车株式会社(简称日野)成立合资企业,开发纯电动商用车及电动车零部件。

比亚迪

比亚迪

根据协议,双方拟各出资50%,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双方未透露更多财务细节。公司董事长将由日野委派,首席执行官将由比亚迪委派。

双方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日野品牌的纯电动商用车。

双方还将在零售和其他相关业务方面展开合作,比如讨论在维护、运行支持和电池回收利用等周边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去年11月,比亚迪还宣布,和丰田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新公司将开展纯电动车及该车辆所用平台、零件的设计、研发等相关业务。

比亚迪于1995年起步于电池事业,掌握电池、IGBT、电机、电控等电动车的技术,于2008年推出量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