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正秘密开发自家搜索功能 与谷歌将分道扬镳?

【TechWeb】10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搜索引擎。

苹果

苹果

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数十亿美元以保证在苹果设备上的默认搜索地位。但目前鉴于美国司法部提起的诉讼威胁到谷歌与苹果的交易,苹果正努力建立自家搜索工具。

外媒报告显示,苹果在搜索领域已经做出努力。它雇佣了很多有着与搜索引擎开发相关工作经历的人(包括前谷歌员工) ,并且这一类的招聘信息话题在增长。与机器人Applebot相关的活动出现了强劲增长。Applebot被用来建立庞大的在线资料数据库,而这些数据库正是任何搜索引擎的基础。

最新版的iPhone操作系统iOS 14出现了一个变化,网络搜索的第一个结果来自苹果,而不是谷歌。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种网络搜索功能的出现标志着苹果内部开发的一个重要进展。

在更新后的系统中,用户可以通过从iPhone的主屏幕向右滑动来访问搜索窗口进行查询,苹果将这一功能称之为“今日视图”。查询结果显示的是苹果生成的搜索建议列表,而不是谷歌搜索结果。

十多年来,苹果一直将谷歌搜索作为iPhone的默认搜索引擎。如今,监管机构迫使苹果需要在捍卫其与谷歌关系或与自己在搜索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分道扬镳之间做出选择,苹果改变这一现状的动力越来越大。

Neeva联合创始人和谷歌的前广告主管斯里达尔·拉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说:“苹果的地位非常独特,因为它拥有iPhone和iOS系统。它控制着默认浏览器。”他表示,扩大搜索业务对苹果来说“感觉很自然”,因为它有能力收集数据,并从大规模用户行为中进行学习。

尽管如此,建立搜索引擎的规模还是令人生畏。拉马斯瓦米表示:“任何可用的搜索引擎都必须有200亿至500亿页活跃索引。”当用户进行查询时,检索系统必须对大量数据进行筛选,然后以毫秒为单位对结果进行排序。

但是一些业内人士并不认为苹果会打造出一个能与谷歌平起平坐的搜索引擎。哥伦比亚商学院商务领域副教授Dan Wang表示,“谷歌的优势源自规模,谷歌每分钟都会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用户数以亿计的查询,在数据方面是一个巨大的优势。”

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苹果是否打算在搜索行业积极挑战谷歌。不过,苹果的搜索引擎,至少对于iPhone来说,似乎正在发生变化。我们只能采取观望态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