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台积电赴美建5nm厂有进展 已选定厂长及管理团队

【TechWeb】10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台积电赴美建5nm厂一事有了进展,台积电已决定美国新厂长与初步管理团队人选。

台积电2_440

台积电

知情人士称,厂长将由现任台积电技术处长吴怡璜担任,并且吴已着手进行2021年动工相关事宜。

对于传闻,台积电仅表示,赴美设厂计划积极准备中,但目前尚未做出最终建厂决议或就建厂规划有更新资讯。

今年5月,台积电宣布,在与美国联邦政府及亚利桑那州的共同理解和其承诺支持下,有意于美国兴建且营运一座先进晶圆厂。

台积电表示,这座将设立于亚利桑那州的厂房将采用公司的5nm制程技术生产半导体芯片,规划月产能为20,000片晶圆。台积电称,该晶圆厂将于2021年动工,于2024年开始量产。2021年至2029年,台积电公司于此专案上的支出(包括资本支出)约120亿美元。

台积电公司目前在美国华盛顿州卡马斯市设有一座晶圆厂,并在德州奥斯汀市、加州圣何西市皆设有设计中心。

台积电成立于1987年,是全球最大的晶圆代工半导体制造厂,客户包括苹果、高通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