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A14X、A14T及GPU投产后 其他厂商或更难获得台积电5nm产能

【TechWeb】10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报道中,外媒称苹果正在研发用于桌面电脑的处理器A14T,将在明年年初推出,由合作伙伴台积电采用5nm工艺制造。

jingyuan..._500

当时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苹果在明年还将推出自研GPU,也将由台积电采用5nm工艺制造。此外,外媒在此前的报道中就已提到,苹果自研的Mac处理器A14X,也将采用台积电的5nm工艺。

在需要大规模生产用于iPhone 12系列及iPad Air的A14处理器的情况下,苹果A14X、A14T及GPU投产之后,台积电5nm工艺的产能就将更紧张,其他厂商短期内可能就难以获得台积电这一工艺的产能。

台积电的5nm工艺是在今年一季度投产的,在三季度为他们带来收入,该季接近10亿美元,占到了三季度营收的8%。

从台积电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位于台南科学园的晶圆十八厂,是他们5nm工艺的主要生产基地。

台积电5nm工艺目前投产的时间还不长,产能还处在不断提升之中,目前的产能主要用于为苹果代工A14处理器。外媒在此前的报道中曾提到,苹果要求台积电在今年出货8000万颗A14处理器。随后也有外媒称台积电难以完成这一目标,他们今年最多只能代工7400万颗。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