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供应商均胜电子拟20.4亿元出售子公司均胜群英51%股权

【TechWeb】11月27日消息,特斯拉供应商、上交所上市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发布公告称,广东香山衡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山股份”)拟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其控股子公司宁波均胜群英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群英”)51%股份,交易总金额为20.4亿元。

2

均胜电子在公告中表示,该公司通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全球汽车安全和汽车电子领域的顶级供应商,未来公司将更加专注于主、被动安全、自动驾驶、车联网、智能座舱等主业方向,加大激光雷达、域控制器、5G-V2X、新能源汽车电控管理技术等方面的资源投入,并在上海建立新的全球研发中心,推动全球业务的进一步升级。

而本次交易资产的均胜群英主要从事汽车功能件相关业务,近年来发展情况良好且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但从均胜电子体内得到的资源支持有限。

通过本次交易,均胜电子可以将优质资源进一步聚焦于公司战略和前瞻方向,也有利于均胜群英获得更多资源支持实现快速发展。

均胜电子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车联网技术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制造、服务与销售。

该公司为特斯拉提供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传感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该公司已持续为特斯拉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电路保护系统。2019年,该公司供货特斯拉相关的收入为20亿元。

据了解,均胜电子的汽车安全事业部已向特斯拉全系列车型配套全套被动安全系统和满足最新碰撞法规要求的前发动机罩举升器,获得的订单总金额接近70亿元。(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标签: 均胜电子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