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戴森未来5年将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电池领域投资27.5亿英镑

【TechWeb】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森未来5年里将向新技术投资27.5亿英镑(约合240.5亿元),以首次将其产品范围扩大到家电以外的领域。

戴森

戴森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电池技术、机器人、智能产品、机器学习和材料科学方面投资27.5亿英镑。

此外,该公司还将专注于将其固态电池技术商业化。该公司声称,这种技术将使其生产出更清洁、续航时间更长、更高效的电池。目前,该公司正在美国、英国、日本和新加坡研发该技术。

据悉,这种固态电池技术是戴森的电动汽车项目的核心。不过,在去年10月份,戴森宣布放弃了其25亿英镑(约合221亿元)的电动汽车制造项目,原因是该公司认为该项目在商业上不可行。

当时,该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James Dyson)在邮件中表示,该公司的汽车团队已经开发出一款非常棒的汽车,但它不会上路,因为它在商业上不可行。不过,该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为电动汽车开发固态电池技术。

目前,戴森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吸尘器、吹风机、空气净化器等家用电器。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将其产品范围扩大一倍,并进入新的领域,以首次将其产品范围扩大到家电以外的领域。

2019年,戴森开设了100多家零售店,2020年又开设了30家,并计划继续增加其零售店数量。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7月份,该公司在全球1.4万员工中裁员900人,这是该公司削减成本计划的一部分。(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