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大众汽车因芯片短缺停产而向供应商索赔

【TechWeb】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发言人周日表示,该公司正与其主要供应商就半导体短缺可能导致的损失索赔进行谈判。

大众

芯片短缺影响了大众、福特、斯巴鲁 (Subaru Corp)、丰田、日产、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等许多汽车制造商,全球各地汽车制造商正在关闭装配线。而这一定程度上是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政府制裁中国关键芯片工厂的行动所导致。

大众发言人表示,“对大众而言,当务之急是尽量减少芯片瓶颈对生产的影响。”其希望与供应商密切合作来解决这个问题,不过还将要与供应商一起评估损害赔偿要求。

德国的两大企业博世(Bosch)和大陆集团(Continental)依赖台湾和其他亚洲国家的芯片供应商,成为受影响的汽车供应商之一。

同时,芯片制造商正在将生产能力转移向其他高需求产品,如消费电子产品,这也挤压了汽车芯片生产能力。

大众希望确保博世和大陆集团都能够分担负担,并部分补偿大众产生的额外费用。德国《欧洲汽车周报》称让人担心的是这可能导致汽车芯片价格上涨。

博世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目前正尽可能专注于维护供应链。而大陆集团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泰梅尔(Peter Altmaier)已敦促台湾芯片制造商,帮助缓解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并且,为了减少对亚洲供应商的依赖,避免未来出现类似问题,柏林目前正计划增加政府支持,以提高德国和欧洲半导体的生产能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