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一次发射143颗小型卫星!SpaceX打破单次发射卫星数量最多纪录

【TechWeb】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日上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向太空发射了143颗小型卫星,创下单次发射最多卫星的历史纪录。

SpaceX

此次发射任务名为Transporter-1,于美国东部时间周日上午10点进行。在此次发射任务中,SpaceX将其火箭的有效载荷分配给多个客户,从而降低了每个客户的成本。

据悉,SpaceX此次发射所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搭载了143颗卫星,其中133颗来自于其他公司,剩下10颗是SpaceX的星链卫星。

此次发射是SpaceX首次向极地轨道发射星链卫星,是该公司继续扩大其宽带服务的关键部分。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卫星互联网服务项目,这一项目被命名为“星链”,旨在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特别是在农村和偏远地区。

上周三,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7批星链互联网卫星,这是该公司在2021年进行的首次星链卫星发射。

此次发射搭载了60颗星链卫星,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1013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2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1015颗。(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