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起诉前雇员 称其涉嫌盗窃软件代码

【TechWeb】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正在起诉一名叫亚历克斯·哈提洛夫(Alex Khatilov)的前雇员,指控其盗取公司信息,窃取商业机密。

诉状中,特斯拉指控前雇员哈提洛夫从公司后端软件系统WARP Drive中非法获取代码和文件。WARP Drive用于自动处理制造和销售特斯拉汽车的一系列业务流程。称其可能会向竞争对手透露“特斯拉认为哪些系统对自动化是重要和有价值的”的相关信息,从而“为复制特斯拉的创新提供一个蓝图”。

特斯拉在诉讼中声称,哈提洛夫从2020年12月28日开始为特斯拉工作之初,就开始将相关文件和脚本上传至个人的Dropbox账户,而他只是特斯拉少数几名能够访问这些文件的员工之一。

根据诉讼,哈提洛夫告诉特斯拉调查人员,当他们与他对质时,他都“忘记”曾把文件转移到他的个人Dropbox。在一次采访中,他告诉《纽约邮报》 ,他是无意中将文件转移到了 Dropbox 上,而且直到被采访之前,他都不知道特斯拉已经对他提起了诉讼。

然而这并不是特斯拉第一次起诉或指控前员工窃取信息。比如2019年,特斯拉起诉自动驾驶创业公司 Zoox,指控该公司四名以前曾在特斯拉工作的员工携带机密文件。这个案件在去年四月达成和解,Zoox 承认“它从特斯拉雇佣的新员工中的某些人”持有特斯拉的文件。去年12月,该公司与前工艺技术员马丁 · 特里普达成和解,后者承认向一名记者泄露了机密信息。2018年底,特斯拉起诉曹广志将Autopilot源代码复制到他的个人账户和设备中,此案仍在审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