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Waymo CEO否定特斯拉Autopilot计划:不是那么玩的

【TechWeb】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Waymo首席执行官约翰·克拉夫西克(John Krafcik)在接受德国商业出版物《经理杂志》(Manager Magazin)采访时提到,特斯拉并非Waymo的竞争对手,并认为特斯拉目前的战略不太可能开发出完全自动驾驶系统。

许多特斯拉粉丝将特斯拉视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的领导者。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本人曾多次表示,该公司距离完善完全自动驾驶技术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

“对我们来说,特斯拉根本算不上是竞争对手,”克拉夫西克说,“我们开发完全自主驾驶系统,而特斯拉是一家正在开发非常出色的驾驶员辅助系统的汽车制造商。”

马斯克的计划是逐渐完善特斯拉的自动驾驶软件,直到它完全脱离人的监督。但克拉夫西克认为这是不现实的。称其是一种误解,不可能从驾驶员辅助系统跳到一个完全自主的驾驶系统。

Waymo高管认为激光雷达传感器对于早期的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是不可或缺的。他们还认为,从驾驶员辅助系统向完全无人驾驶系统的过渡充满了危险。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就证明了这一点。后来彻底改变策略专注于建立一种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这种服务永远不会让顾客坐在驾驶座上,而是依靠训练有素的专业安全司机在测试过程中监督软件。

克拉夫西克表示,Waymo已经基本完成了自动驾驶软件的技术工作,现在正专注于扩大技术规模。如果可行,该公司可能能够在未来几年展示其方法的技术和商业可行性。

与此同时,尽管他过去的预测一再失败,马斯克仍然坚持认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技术即将发布。马斯克上个月表示:“我非常有信心在2021年实现完全自主,并将其提供给特斯拉客户群”。克拉夫西克认为特斯拉的方法是死路一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