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三星考虑斥资100亿美元在德州建设大型芯片制造厂

【TechWeb】1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目前的代工市场上,台积电遥遥领先于三星。为了提高在代工市场的地位,并缩小与台积电在代工市场上的差距,三星正在扩大其代工业务。

三星

为了更有效地与台积电竞争,三星一直在其先进逻辑芯片的代工业务上投入巨资,该公司希望在美国建立最先进的逻辑芯片制造厂。

具体来说,三星正考虑斥资100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建设一家大型芯片制造厂,该工厂将能够生产先进的3nm制程芯片,目前计划今年开始施工,2022年安装主要设备,2023年开始运营。

据悉,三星在德州奥斯汀已经有一个代工厂,而该公司的新工厂将坐落在这个老工厂旁边。

三星的老工厂成立于1996年,是该公司在海外唯一的晶圆厂,为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生产内存和系统芯片,也为美国的芯片制造商提供代工服务。

目前,该工厂正在为无晶圆厂的客户生产14nm、28nm和32nm的芯片,但该工厂尚未配备用于生产7nm或7nm以下产品的极紫外(EUV)光刻设备。

尽管三星已经向该工厂投资了170亿美元,但那里的设备已经过时。据悉,该工厂主要生产14nm的产品,这在大约5年前是最先进的,但比起目前引领行业的5纳米制程落后了三代。

去年12月下旬,外媒报道称,三星将扩大该工厂,以为安置下一代制造设备腾出空间。该公司认为,该工厂在争取美国科技公司订单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目前,微软、谷歌和亚马逊等科技公司越来越多地为数据中心设计自己的芯片。由于这些公司没有自己的代工厂,因此需要与台积电或三星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在美国建立一个制造基地,将使三星处于更好的地位,并试图从这些行业巨头那里赢得订单。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有这种想法的公司。据悉,台积电也计划在亚利桑那州建设一座先进晶圆厂。该工厂将采用5nm制程技术生产半导体芯片,规划月产能为20000片晶圆。2021年至2029年,该公司计划向这一工厂投资120亿美元。

台积电规划2021年2月份动工建设其美国晶圆厂,该工厂将在2023年正式装机试产5nm,2024年量产,并且将在五年内创造约1900个新就业机会。(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