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小米和Realme确认芯片短缺 高通全系列物料交期延长至30周以上

【TechWeb】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芯片短缺问题日益严重,包括PC、手机、游戏机、汽车在内的产业相继受到影响。

高通

据悉,小米和Realme都承认芯片组市场存在巨大短缺。此前在2月24日晚间,小米中国区总裁、Redmi品牌副总裁兼总经理卢伟冰曾在微博上表示:“今年芯片太缺了,不是缺,而是极缺。”

此外,Realme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高通主芯片、小料都缺货,其中包括电源类和射频类的器件。”

据悉,高通是HTC、索尼、诺基亚、LG、三星等公司的芯片供应商。而在国内,华为、中兴、联想、小米、海信、海尔等大多也都采用高通的骁龙处理器。

手机供应链人士透露,高通全系列物料的交付期限已延长至30周以上,其中CSR蓝牙音频芯片的交付周期已达33周以上。

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的需求有所增加。但由于芯片制造商专注于满足这一需求,因此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半导体供应也陷入停滞。

目前,汽车芯片短缺导致全球汽车生产受阻。由于受汽车芯片短缺影响,丰田、本田、大众、福特、菲亚特克莱斯勒、斯巴鲁和日产汽车等汽车制造商被迫削减产量。

因芯片短缺,IHS Markit在今年2月初预测,2021年第一季度,汽车产量将比最初预期的少约67.2万辆。到今年年底,汽车总产量将削减96.4万辆。

如今,全球各半导体厂商已开始着手应对汽车行业的芯片短缺问题。比如,芯片代工商台积电此前表示,如果能够进一步提高产能,它将优化芯片生产流程,以提高效率,并优先生产汽车芯片。虽然半导体行业一直在努力提高产量,但供需失衡无法一时得到弥补。(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