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公司成为巴菲特最具价值三大持股之一

【TechWeb】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所持有的苹果公司股份已极具价值,跻身巴菲特最具价值的三项资产之一。

根据周六的年度股东信,自巴菲特2016年末开始购买苹果股票以来,311亿美元的投资如今价值已经达到了1200亿美元。苹果由此已与他的保险资产和2010年完成收购的美国铁路业务BNSF一道,跻身于他最具价值的三项资产之列。

传统上来说,巴菲特曾说过他不投资自己不了解的公司,所以一直避开科技股。但在包括托德•康姆斯(Todd Combs)和泰德•韦斯切勒(Ted Weschler)在内的投资副手帮助下,近年来增持了亚马逊和Snowflake Inc.,最近又大举买入了总计86亿美元的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股票。

伯克希尔在2018年增加了对苹果公司的投资,此后一直在削减这部分股份,但由于苹果自己的回购,减少了其流通股的数量,伯克希拥有的苹果股份相应增多了。伯克希尔现在拥有苹果5.4% 的股份。

CFRA Research的分析师Cathy Seifert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伯克希尔哈撒韦加入苹果盛宴的时间很晚,可依然收获颇丰。一家大型科技公司如今成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投资中最具价值的资产。”

巴菲特称,更好的消息在于,由于伯克希尔在过去2年半也回购了自己的股票,伯克希尔的投资者现在间接所拥有的苹果资产和未来收益2018年7月时多出整整10%。沃伦·巴菲特说:“伯克希尔对苹果的投资生动地说明了回购的力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