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SpaceX的新对手来了!Rocket Lab正开发大型可重复使用火箭

【TechWeb】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在,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面临着来自美国私人火箭公司Rocket Lab可重复使用的Neutron火箭的新竞争。

外媒称,Rocket Lab正在开发名为Neutron的大型可重复使用火箭,这枚火箭高131英尺(约40米),能够携带大约1.8万磅货物进入轨道,远远超过该公司目前使用的Electron运载火箭的载货能力,后者只能承载约660磅的货物。

Rocket Lab表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Neutron火箭将是部署巨型星座的理想选择,它将拥有可重复使用的一级火箭,可以降落在海洋平台上,与SpaceX的“猎鹰9号”火箭助推器相同。

该公司将在美国各地寻找地点,建立一座新工厂,以便在那里大规模组装其Neutron火箭。

当地时间周一,Rocket Lab宣布,计划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的方式来上市。这笔SPAC交易对Rocket Lab的估值为41亿美元,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交易完成后,Rocket Lab将获得7.5亿美元的资金,这笔资金将有助于推动该公司下一枚名为Neutron火箭的研发。(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