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印度准备向特斯拉提供激励措施 保证生产成本最低

【TechWeb】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称,如果特斯拉承诺在这个南亚国家生产电动汽车,印度准备提供一些激励措施,以确保该公司的生产成本世界最低,甚至低于中国。

据悉,特斯拉可能最早将于2021年年中进入印度市场。计划首先向印度出口和销售其 Model 3电动轿车。加德卡里在一次采访中说:“他们与其在印度组装(汽车),还不如通过雇佣当地供应商在印度制造整个产品。这样我们就可以做出更多的让步。”但他没有透露激励措施的细节,只是表示,当特斯拉开始在印度生产汽车时,政府将确保特斯拉的生产成本与世界,甚至与中国相比也是最低的。

特斯拉方面并没有立即回复此事。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竞相启动电动汽车生产计划。而印度在赢得特斯拉的生产承诺方面面临巨大挑战。

一方面,印度电动车市场远远比不上中国。在印度去年售出的240万辆汽车中,电动汽车仅占5000辆,因为充电基础设施很少,电动汽车的高成本让买家望而却步。相比之下,中国在2020年售出了2000万辆汽车,其中就包括125万辆新能源汽车,中国市场占特斯拉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另一方面,印度也没有像中国那样全面的电动汽车政策。

不过加德卡里还是比较乐观,他表示印度不仅是一个大市场,还可以成为一个出口中心,特别是目前大约80% 的锂离子电池零部件都在本地生产,这对特斯拉是一个双赢的局面。他还希望与特斯拉合作,在德里和孟买之间建造一个超高速环路。

据悉,印度正在起草一项与汽车和零部件制造商以及电池制造部门的生产激励计划,但细节尚未敲定。虽然印度人口众多,但至于电动汽车市场是否能扩大还得取决于基础设施的完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