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遭公众强烈反对后 泰国SEC被迫撤销加密货币拟议规则

【TechWeb】3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泰国SEC)撤销了此前拟定的加密货币监管草案。原因在于拟议之一规定泰国加密货币投资者的最低年收入为100万泰铢(约21.3万人民币),此项遭到公众强烈反对。

泰国加密货币利益相关者对其表示愤慨,称这将会把中低收入人群排除在加密货币市场之外。周二,据当地报道,该委员会已澄清,公布之前的草案是为了判断投资者情绪,表示这并不是最终要实施的确切标准。此外,泰国SEC还决定在本周三举行加密货币投资公开听证会,比最初宣布的3月24日提前了三周。

今年2月,泰国财政部长Arkhom Termpittayapaisith表达了对该国正在进行的加密货币投机狂热的担忧,称如果不拿出一些措施,可能会对国内资本市场产生负面影响。不过事实上,近几个月来,泰国的加密货币交易量已经从2020年12月的6.3亿美元增长到今年1月的21.7亿美元。泰国SEC秘书长认为,委员会有职责保护零售投资者免受加密投资风险,于是2月底泰国证监会发布拟议的加密货币投资者资格规定,征求公众意见。

虽然泰国加密市场监管严格,但也不能阻止主流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也纷纷表示将大力参与数字资产领域。2月,暹罗商业银行成立了一只5000万美元的区块链投资基金。泰国旅游局也在试图吸引日本加密货币持有者,以促进其酒店行业的发展。如此看来,从另一个层面来说,泰国监管机构也还是非常注重民众意见。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