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称支持新冠肺炎疫苗 但本人不会接种

【TechWeb】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马斯克试图在Twitter上澄清他对疫苗的看法,此前他始终对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表示怀疑,但最近重新澄清了自己的观点,表示支持疫苗研发。

上个月他对两剂量疗法的质疑引起了人们的愤怒,现在他试图澄清对疫苗接种的观点。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明确地说,我总体上确实支持疫苗(特别是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毕竟其拥有科学依据。”

这位49岁的电动汽车大亨上个月的言论引发了争议,他当时表示,人们在接种辉瑞或Moderna公司的疫苗时,必须接种两剂,其中第二剂的安全性存在“一些争议”。他支持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接种疫苗,但很多人在接种第二剂时却出现了副作用。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虽然辉瑞疫苗在第二剂接种后的过敏反应比第一剂更频繁。但总体来说,还是很少见,每接种100万剂疫苗只有4.5剂出现过敏反应。

去年9月,马斯克告诉媒体自己和家人不会接种疫苗。不过最终在11月份中度感染,他将自己的症状比作“轻微感冒”。现在他还是表示,考虑到他已经对新冠病毒有些免疫,决定不接种。

然而这也不是马斯克第一次对疫情的观点引发争议。他去年错误地预测,到2020年4月底,美国新增感染病例“可能会接近零”,曾努力争取特斯拉在加州的工厂继续营业,将将疫情隔离措施称为“法西斯主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