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印度正建造首个电动汽车电池厂 以打破对中国的依赖

【TechWeb】4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钢铁大亨萨詹·金达尔(Sajjan Jindal)的女婿维克拉姆·汉达(Vikram Handa)正在建设该国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工厂,以帮助减少印度对中国电池的依赖。

去年8月,汉达在印度南部的Karnataka成立了Epsilon Advanced Materials Pvt----印度第一家锂离子电池零部件制造商,计划在未来几年斥资600亿卢比(约合8.07亿美元),建设将煤焦油转化为电动汽车电池石墨阳极材料的工厂。预计到2030年生产10万吨合成石墨阳极材料,约占全球预计需求的10% 。

石墨阳极材料可充当锂离子电池的负极,它占电池组件成本的四分之一。中国生产的阳极材料占全球供应量的80%以上,从包括印度在内的国家进口原材料。通过在印度生产阳极材料,汉达的目标是将这个南亚国家从电池矿产中心转变为电池材料中心。

汉达表示:“我对未来十年印度电池领域的发展前景相当乐观。在未来两到三年内,将会有大量资金进入这个领域。他认为印度在当地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空间很大,因为它可以更容易获得原材料,政府出台了200亿美元的制造激励计划,且需求前景也在不断改善。

印度目前已经有几家电池组装厂,但还没有电池制造商。汇总的数据显示,电动汽车约占中国汽车年销量的5%,而印度还不到1%。汉达说:“印度非常依赖来自中国的电池,如果这种情况继续持续,我们的成本结构永远也无法真正降下来。”并且他表示印度已经拥有制造这种电池所需的专业技术,和丰富的原材料,比如铝、铜、电解质和镍等。

另外,几家印度汽车制造商已经开始生产或宣布了生产电动汽车的计划,还有特斯拉据说已经选择了卡纳塔克邦建设第一家工厂。

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Mahindra&Mahindra表示,随着价格下降以及基础设施和技术的改善,电动汽车在印度的销量预计将在本世纪末超过耗油量较大的汽车,因此国内供应将变得至关重要。

印度交通部长尼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在3月份承诺,将“很快”宣布一项全面的电池政策。汉达说,Epsilon始终在与大约8家公司进行谈判,这些公司计划在政府的阳极供应项目下竞标。

汉达坚信印度市场将会蓬勃发展,他们也将占据先发优势。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