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现代起亚和SK创新将合作研发混合动力汽车电池

【TechWeb】4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韩国电池制造商SK创新(SK Innovation)表示,它将与现代汽车集团旗下子公司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合作开发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的电池。

SK创新

据报道,这是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首次直接参与电池研发。过去,这两家公司完全依赖于与电池制造商的合作。

据悉,它们计划在设计、生产和质量评估等各阶段开展合作,以开发出最适配混合动力车型并且兼具安全和经济效率的电池系统。

现代汽车集团表示,从2024年起,它旗下的两家子公司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在混合动力汽车上使用这种袋式电池。

据悉,自2010年现代汽车推出首款量产电动汽车BlueOn以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就一直在与SK创新合作。 

SK创新为起亚的Soul电动汽车、现代的Ioniq 6和起亚的EV6提供电池,其中Ioniq 6和EV6这两款车都配备了现代汽车集团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E-GMP。

目前,现代汽车集团正努力重振其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售。本周四,该集团表示,到2030年将在中国推出21款电动汽车,这21款电动汽车涉及现代汽车及起亚汽车两个品牌,也包括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现代汽车也看到了特斯拉在全球的成功,它计划在电动汽车领域效仿特斯拉。据悉,该公司为自己设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即在2025年前每年销售67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包括56万辆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和11万辆燃料电池电动汽车。

去年7月份,现代汽车集团掌门人郑义宣表示,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计划2025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目标是占据全球电动汽车市场10%以上的份额。(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