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预计汽车芯片短缺在下一季度将有明显改善 他们已协调产能支持

【TechWeb】4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供应紧张,波及到了大众、通用、福特、丰田、Stellantis、现代汽车等众多汽车制造商,目前仍未有明显缓解的迹象,影响范围还在不断扩大,日产也受到了影响,知情人士称他们在日本的多座工厂在下月将因芯片短缺大幅减产。

jingyuan..._500

解决目前的汽车芯片短缺,需要芯片代工商提供大力支持,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积电,在今年1月份就已宣布,他们将为汽车芯片供应商提供产能支持作为首要任务。

而在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台积电CEO魏哲家也谈到了汽车芯片供应紧张。

魏哲家在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从2018年开始,全球汽车市场疲软,进入2020年之后,疫情又对汽车市场带来了冲击,也影响到了汽车供应链,他们汽车领域的客户一直在削减订单,持续到了去年三季度,但在四季度订单突然恢复。

在会上,魏哲家也提到,在汽车芯片出现短缺之后,他们也在尽力支持客户,在今年1月份,他们就已宣布将为汽车客户提供产能支持作为首要任务,从那时起,他们就在同其他领域的客户合作,重新分配晶圆厂的产能。但得克萨斯州突如其来的暴雪和日本部分工厂生产的突然中断,加剧了汽车芯片供应紧张。

虽然目前汽车芯片短缺仍在持续,但魏哲家在会上表示,随着其他厂商生产的恢复,加上他们产能的提高,他们预计汽车芯片缺缺在下一季度会有明显改善。

但从魏哲家透露的信息信息来看,汽车芯片生产出来之后,作用于汽车生产还需要一段时间。他在会上就提到,汽车供应链长而复杂,从芯片生产到汽车生产,至少需要6个月,中间有多重供应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