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大客户对5nm工艺需求强劲 推动台积电提高产出

【TechWeb】4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是台积电5nm芯片制程工艺量产的第二年,但在今年一季度,5nm工艺为台积电带来的营收,较去年四季度有下滑,并未像此前的工艺一样,在量产之后持续提升。

taijidianjingyuan_500

虽然5nm工艺在今年一季度为台积电带来的营收不及去年四季度,在季度营收中的占比也有下滑,但台积电在不断提升5nm工艺的产出,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营收,有望持续提升。

英文媒体在报道中就表示,大客户对5nm工艺的需求强劲,推动台积电提高这一目前最先进芯片制程工艺的产出,他们计划在年底将月产能提升至15万片晶圆。

英文媒体在报道中,并未指明具体的大客户,但这一大客户大概率是苹果,苹果是目前台积电5nm工艺的主要客户,iPhone 12系列搭载的A14处理器及苹果自研的Mac芯片M1,均是由台积电采用5nm工艺代工。

而台积电4月21日新推出的iMac和iPad Pro,搭载的均是M1芯片,有报道称iPhone 13系列将搭载的A15处理器,也将在下月量产,也是由台积电采用5nm工艺代工,因而对台积电5nm工艺需求强劲大客户,不出意外就是苹果。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