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OLED屏智能手机在出货量方面仍未占据主导地位 但预计今年将接近40%

【TechWeb】6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iPhone问世10周年的2017年特别推出的iPhone X,不仅引入了刘海屏、全面屏、面部识别等新的设计理念和技术,还在iPhone产品线中首次采用了OLED屏幕。

在iPhone X之后,高端智能手机纷纷放弃了LCD屏幕,转向了OLED屏幕,但出人意料的是,在iPhone X推出3年多之后,采用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在出货量方面仍未占据主导地位。

不过,由于智能手机厂商已普遍转向了OLED屏幕,推出的采用这一屏幕的手机也越来越多,OLED屏幕智能手机,在出货量中的比重还是在不断提升。

研究机构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得益于苹果、三星等主要智能手机厂商增加对OLED屏幕的应用,在今年全球新出货的智能手机中,采用OLED屏幕的智能手机,预计会占到39.8%,接近40%。

但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当前OLED显示驱动芯片供应不求,还对OLED屏幕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应用造成了影响,这一类芯片若供应充足,今年OLED屏幕智能手机所占的比重,预计会更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