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谷歌:Google Play将启用AAB格式应用 取代安卓APK

【TechWeb】7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 Play将在今年8月进行颠覆性改变,谷歌应用商店的App格式将从“APK”改为“Android App Bundles”( 或“AAB”)。

据悉,谷歌在2018年启用了AAB新格式(AAB全称为Android App Bundles”),谷歌声称这种新格式将使应用程序文件更小,意味着aab分布式应用程序比通用apk平均少占用15% 的空间。更重要的是,它拓展了应用程序捆缚包的定义,只包含运行App时的必要代码。也就是说,下载了一部分之后,App就可以直接运行,无需等待下载完成再安装。

目前在Google Play应用程序中,已经有数千个应用程序率先跟进了AAB格式。谷歌现在宣布从今年8月份开始,所有提交到Google Play商店的新应用必须采用AAB格式。

另外,谷歌不仅公布了AAB程序规范包格式,还在日前宣布将抽成从30%降低至15%。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