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扎克伯格:Facebook在未来五年内转型为元宇宙公司

【TechWeb】7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接受采访时阐述了他的愿景,即希望在未来5年内将Facebook从一个社交媒体网络转变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简单来说,元宇宙是一个在线世界,人们可以使用VR设备在虚拟环境中玩游戏、工作和交流,这个词是尼尔·斯蒂芬森(Neal Stephenson)在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雪崩》中创造的,它指的是物理现实、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三种模式,在共享的网络空间中相互融合的一种状态。

扎克伯格将其描述为“一个具体化的互联网,在这个网络中,你不仅仅是浏览内容,而是身处其中”。他表示从事社区、创作者、电商和虚拟现实产品的部门将投入越来越多的精力来实现这一愿景。他说:“我们的首要目标是将Metaverse带入我们的生活。”

他认为对于个人创作者和艺术家,对于想要在远离现有城市中心的地方工作和居住的人们,对于教育或娱乐资源较为有限的人们,元宇宙将为他们带来巨大机会。另外,他提出这一愿景之际正值美国政府试图拆分Facebook。国会通过的一揽子法案,可能会迫使该公司剥离Instagram和WhatsApp,并限制Facebook在未来进行收购或提供与其硬件产品相关服务的能力。

此前,Facebook就在虚拟现实领域投入巨资,斥资20亿欧元(合14.6亿美元)收购了研发虚拟现实产品的Oculus。但他认为,Facebook的元宇宙世界将是“可以跨越不同的计算平台”的,包括VR、 AR 、 PC、移动设备和游戏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