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研究机构预计汽车芯片短缺将持续到2023年 已调低产量预期

【TechWeb】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波及到了通用、福特、现代、丰田等众多汽车厂商,目前仍在持续,汽车产量也因芯片短缺而明显减少。

tongyonggongchang_500

而从研究机构的报告来看,当前仍在持续的全球性汽车芯片短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会持续到2023年。

研究机构预计汽车芯片短缺可能持续到2023年,他们也下调了产量预期。

在报告中,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全球轻型汽车的产量,将因芯片短缺而减少502万辆,降至7580万辆,较此前的预计减少6.2%。2022年预计生产8260万辆,较此前的预期减少845万辆。2023年的产量较2022年将有明显提升,预计会达到9200万辆,但较研究机构最初的预期还是减少了105万辆。

在下调2021-2023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预期的同时,研究机构也上调了2024和2025年的轻型汽车产量预期,这也就意味着汽车芯片短缺,在2024年就有望得到解决。

研究机构预计2024年全球将生产9730万辆轻型汽车,较此前的预计上调了3.2%;预计2025年生产9890万辆,较此前预期上调2.4%。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