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特尔CEO希望重新获得苹果业务 代工芯片也是合作选项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6月23日公布自研Mac芯片计划、并于11月11日凌晨推出M1芯片和3款搭载M1芯片的新Mac,意味着苹果Mac也就正式开始向自研芯片过渡,他们计划在两年的时间里完成过渡。

yingteer..._500

苹果Mac转向自研芯片,也就意味着他们将会抛弃英特尔处理器,将导致英特尔失去苹果这一客户,也会影响到他们的营收。

虽然有分析师表示,苹果业务在英特尔营收中所占的比重只有2%-4%,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失去对英特尔的影响也不是致命的,在没有了苹果这一苛刻的用户之后,英特尔可以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重要的有增长潜力的业务上,整体而言对英特尔是利大于弊,但从英特尔新任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最新的表态来看,他还是希望重新获得苹果的认可,能赢回苹果公司这一客户。

外媒的报道显示,帕特·基辛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责怪苹果抛弃英特尔,决定研发他们自己的芯片。

在采访中,帕特·基辛格表示,苹果的决定,是认为他们能研发出比英特尔更好的芯片,他们也确实做的很好,他要做的就是研发出比苹果自研芯片更好的产品,他希望英特尔能赢回苹果的业务和其他的业务。

帕特·基辛格在采访中也提到,他们必须确保他们的产品比其他厂商更好,他们有更开放更有活力的生态系统,他们能给出更有说服力的理由,使开发者和用户使用基于英特尔芯片的产品,他们需要赢回苹果的业务。

英特尔是在2005年被苹果选定为处理器供应商的,在当年6月6日的苹果全球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英特尔时任CEO保罗·欧德宁也有登台,苹果也正式宣布Mac产品线将采用英特尔的微处理器。

在2006年1月的苹果发布会上,身穿英特尔工作服的保罗·欧德宁,亲自带着一片晶圆登场,苹果时任CEO乔布斯从欧德宁手中接过了晶圆,苹果Mac产品线也正式开始采用英特尔的处理器。

除了希望重新获得苹果的处理器业务,帕特·基辛格也提到,英特尔和苹果也还有其他的合作选项,那就是苹果使用英特尔的芯片制造设施,由英特尔为苹果代工芯片。2月份上任的帕特·基辛格,在3月份就已宣布英特尔将设立代工服务部门,为其他厂商代工芯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