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因半导体部件短缺 三季度韩国汽车产量同比下滑超过20%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半导体零部件短缺影响,现代汽车集团旗下的现代汽车和起亚的生产受到明显影响,三季度3个月在全球的销量都有下滑,7月份和9月份同比下滑明显,尤其是9月份,均超过了10%,现代汽车更是高达22.3%。

qiya_500

由于现代汽车和起亚是韩国主要的汽车生产商,这两家公司的生产受到影响,也势必影响到韩国整体的汽车产量。

而外媒根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报道称,三季度韩国共生产761975辆汽车,同比下滑20.9%。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三季度韩国汽车产量,是自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来,产量最低的一个季度。在2008年的三季度,韩国是生产760121辆汽车。

同现代汽车和起亚产量销量受影响的原因一样,7月份韩国汽车产量大幅下滑,主要是受半导体零部件短缺的影响,特别是东南亚的疫情,对汽车半导体零部件的供应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