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特斯拉要求印度政府削减进口税 但遭当地汽车制造商反对

【TechWeb】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长期以来,特斯拉一直试图进入印度市场,但由于缺乏基础设施、相关政策和电动汽车市场,该公司的很多尝试基本上都没有成功。

特斯拉

报道称,特斯拉希望今年开始在印度销售进口汽车,但它表示印度进口税是世界上最高的,因此要求印度政府削减进口税。

四名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已要求印度总理莫迪办公室在其电动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前削减进口税,但这一要求遭到了部分印度汽车制造商的反对,因为它们认为此举将影响印度制造业。

今年7月份,特斯拉曾致信印度交通和工业部门,要求它们将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从目前的60%-100%降至40%。几天后,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很有可能”在印度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工厂,但前提是该公司能够以较低的税率进口整车。

在特斯拉呼吁印度政府削减税收几周后,印度政府一位副部长在8月初表示,没有削减电动汽车进口关税的计划。

8月中旬,知情人士称,印度要求特斯拉增加在当地的采购并分享详细的生产计划,然后才会考虑该公司提出的降低电动汽车关税的要求。

10月份,印度道路交通部长Nitin Gadkari表示,特斯拉可以在印度建厂生产汽车,并在该国销售汽车。如果该公司在印度建厂,印度政府也将在经济上给予全力支持。但特斯拉表示,它首先想尝试销售进口电动汽车。(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