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消费者监管机构质疑科技巨头 如何处理消费者金融数据

【TechWeb】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加强消费者保护和维护金融业竞争的一项举措,美国消费者监管机构预计本周将询问包括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巨头如何处理消费者金融数据。

据悉,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计划向两家公司发出一份长达55页的文件,要求他们提供关于如何收集、使用和营销消费者金融数据的信息。对此CFPB尚未置评。

上个月罗希特·乔普拉(Rohit Chopra)出任CFPB局长,他曾是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民主党委员,以消费者权益倡导者的身份赢得了认可,经常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强硬态度。民主党政策重点包括通过要求金融公司给予消费者更多的金融数据控制权来促进消费金融领域的竞争。

这一概念被称为“开放银行业务”,预计乔普拉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行由前特朗普政府领导的机构首次提出的开放银行规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