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光科技计划2024年开始安装极紫外光刻机

【TechWeb】10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已顺利量产7nm、5nm芯片制程工艺的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已采购了大量的极紫外光刻机,用于为相关的厂商代工芯片。

asimaijiziwaiguangkeji_500

而除了台积电、三星电子等芯片代工商,存储芯片制造商也已采购或计划采购极紫外光刻机。年初就曾有外媒报道,SK海力士新建成的M16工厂,就已安装了极紫外光刻机。

英文媒体的报道显示,美光科技也已计划采购极紫外光刻机。

美光科技计划采购极紫外光刻机,是美光科技负责全球运营的执行副总裁,在当地时间周四的一场在线会议上透露的。美光的这名执行副总裁透露,他们计划2024年开始安装极紫外光刻机。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美光方面首次透露他们将采购极紫外光刻机。在7月份的美光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美光科技CEO兼总裁Sanjay Mehrotra就透露,他们将引入极紫外光刻机。

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采购极紫外光刻机,加之台积电、三星电子、英特尔对极紫外光刻机需求的增大,极紫外光刻机厂商也将从中获利,阿斯麦是目前全球唯一能制造极紫外光刻机的厂商。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