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力积电董事长称芯片代工商明年将继续涨价

【TechWeb】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年初开始,汽车、消费电子等领域就被芯片短缺所困,目前影响仍在持续,众多汽车厂商和电子产品制造商都受到了影响。

lijidian_500

而在全球性多领域芯片短缺的大背景下,对芯片代工的需求也明显提升,多家芯片代工商满负荷运营,也多次传出台积电、联华电子等芯片代工商提高代工价格的消息。

在汽车等领域的芯片供应依旧紧张的情况下,明年芯片代工的价格是否会继续上调,也备受关注。

英文媒体的报道显示,芯片代工商力积电的董事长黄崇仁表示,芯片代工商的代工价格,在2022年将继续上涨。

在黄崇仁看来,芯片代工商在2022年将继续提高代工价格,主要还是市场对芯片代工有强劲的需求。他认为尽管对电子产品的需求有下滑,但其他领域仍有强劲的需求,对芯片依旧有强劲的需求,给芯片代工商提供了继续上调价格的推力。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