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因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持续短缺 丰田10月全球产量同比下降26%

【TechWeb】11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一,丰田汽车公布了2021年10月份的销量、产量和出口量数据。

丰田

该公司表示,由于半导体和其他零部件持续短缺,其10月份的全球汽车产量为627452辆,与去年同期的845107辆相比,同比下降25.8%,这是该公司产量连续第三个月下降。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的全球产量为696.1987万辆,同比增长10.1%。

本月早些时候,丰田汽车表示,由于东南亚对经济活动的限制最近有所放松,11月份的全球产量预计将达到创纪录的85万至90万辆。

此外,该公司在早些时候还表示,12月份的全球产量预计将达到80万辆,将创本月最高纪录。

在销量方面,丰田汽车10月份的全球销量下降20.1%,至677564辆。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的全球销量为798.97万辆,同比增长15.4%。

在出口量方面,该公司10月份的出口量为97047辆,同比下降48.4%。今年前10个月,该公司的出口量为142.5542万辆,同比增长1.2%。

由于受芯片短缺影响,多数汽车制造商被迫关闭工厂、削减产量,其中也包括丰田汽车。今年9月份,外媒报道称,在全球芯片短缺的情况下,丰田汽车已开始要求部分供应商提高芯片库存水平,从传统的3个月提高到5个月。(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