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LG新能源已通过上市资格初步审查 市场预计融资不低于80亿美元

【TechWeb】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交易所周二披露,申请上市融资的电池制造商LG新能源,已经通过了上市资格的初步审查,备受期待的LG新能源上市又更近了一步。

lexijingxing_500

韩国媒体在报道中表示,在通过韩国交易所上市资格的初步审查之后,LG新能源在12月份需要向韩国金融监督院提交相应的文件,并完成剩余的程序,可能在明年1月底上市。

LG新能源是由LG化学的电池业务剥离而来,在去年12月1日正式成立,专注于电动汽车电池等业务。得益于LG化学在电池业务方面的多年耕耘,LG新能源自成立以来就是规模庞大的电池供应商,韩国媒体称其是仅次于宁德时代的全球第二大电池制造商。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LG新能源是在今年6月份,向韩国交易所提交IPO申请文件的,最初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上市。但由于向通用Bolt电动汽车供应的电池存在缺陷,存在起火风险,导致通用大规模召回并更换电池,LG方面承担了其中绝大部分的花费,LG新能源的上市计划也被搁置。

受向通用Bolt供应的电池存在缺陷影响,LG新能源在上月也更换了CEO,LG集团副会长权暎寿接替金钟现出任CEO。在当时更换CEO时,外媒就提到,LG此举意在加速电池业务的发展,包括推进IPO进程。

市场观察人士预计,LG新能源通过IPO预计可筹集10-15万亿韩元,也就是85亿美元-127亿美元的资金,估值有望达到80万亿韩元,将成为韩国规模最大的IP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