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前谷歌AI伦理专家宣布成立自己的研究所 防范AI伤害

【TechWeb】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名的人工智能伦理专家蒂姆尼特·格布鲁(Timnit Gebru)在被谷歌解雇一年后,今日宣布成立新AI研究所,不同的是,其专注于AI对边缘化群体的危害。

据悉,新研究所名叫“分布式人工智能研究所”(Distribute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DAIR),旨在通过关注全球视角和“代表性不足的群体”,防止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危害。该项目已获得了来自麦克阿瑟基金会、福特基金会、卡普尔中心、开放社会基金会和洛克菲勒基金会基金会的370万美元资助。

格布鲁因一篇研究论文而被谷歌解雇,据悉,格布鲁的一篇批评大型人工智能模型(包括谷歌开发的模型)的论文引发了争议。此外,格布鲁还公开指责谷歌不公平对待女性和黑人员工。她认为人工智能领域逐渐被大型公司所主导,他们可以构建算法的海量数据和计算能力,而这也使得该领域更难以进入,尤其是对于那些面临人工智能伤害风险的群体。

格布鲁说,DAIR可以让人们更自由地质疑人工智能的潜在弊端,并且不会受到学术政治和发表论文的压力的影响,她认为这反而会让研究复杂化。她不想带来内部争斗,而是有一套不同的激励结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