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伟达收购Arm交易遭遇重大阻碍:美FTC以反垄断为由提起诉讼

【TechWeb】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宣布,它已经以反垄断为由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英伟达以400亿美元价格收购Arm的计划。

英伟达

早在2020年9月份,英伟达就宣布了收购Arm的计划。自该计划宣布以来,它就陷入了反对、审查以及安全担忧的旋涡之中。

据外媒报道,全球监管机构都担心,英伟达拟议中的交易将使其对竞争对手所依赖的计算技术和设计拥有过多的控制权。

而FTC认为,这笔交易会扼杀云计算、数据中心和自动驾驶汽车等各种技术市场的创新,而且合并后的公司将能够“不公平地削弱”英伟达的竞争对手。

此外,FTC还担心英伟达可能会从已经与英伟达展开竞争的Arm授权商那里获得敏感信息,而且还可能会禁止Arm开发与英伟达自身利益相冲突的新产品和设计。

报道称,这起诉讼是英伟达收购Arm交易在监管方面遭遇的又一次打击,因为英国政府和欧盟委员会已开始对该交易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FTC提起的诉讼至少会让英伟达在一段时间内无法完成对Arm的收购。据外媒报道,FTC的行政法法官将于2022年8月9日开始审理此案。(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