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富士康计划与沙特方面合作成立电动汽车合资企业

【TechWeb】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和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在就组建一家电动汽车合资企业进行谈判,此举措也将可能促进沙特实现经济多元化的计划。

据报道,双方计划在年底前签署协议,不过仍有可能改变。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作为新合资企业Velocity的大股东,该基金会管理着约4,500亿美元的资产。富士康则作为少数股东,并为新电动汽车提供软件、电子设备和电气架构。知情人士透露,该合资企业寻求在获得宝马许可的底盘上生产电动汽车。

沙特阿拉伯计划发展本地汽车制造业,以实现经济多样化。2018年,沙特主权财富基金获得了电动汽车公司Lucid Motors的多数股权,鼓励该公司在沙特国内建立制造基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