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受芯片短缺影响 韩国五家汽车厂商11月份销量同比下滑15%

【TechWeb】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现代及起亚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车芯片短缺持续及疫情影响,他们的销量在11月份同比仍有大幅下滑,前者同比下滑17.1%,后者同比下滑13.3%,均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超过10%。

qiya_500

但从外媒的报道来看,韩国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汽车厂商,不只现代和起亚两家,通用韩国、雷诺三星、双龙汽车公司也都受到了影响。

外媒的报道显示,包括现代、起亚在内的上述5家韩国汽车制造商,在11月份共销售573758辆汽车,较去年同期的674725辆减少100967辆,同比下滑15%。

从韩国媒体的报道来看,韩国5家汽车制造商11月份在海外市场销售450622辆汽车,去年同期为531134辆,同比下滑15%;在韩国市场销售123136辆,同比下滑14%,去年11月份为143591辆。

从提供的数据来看,11月份仅雷诺三星的销量同比有增长,另外4家汽车厂商的销量同比都有减少,通用韩国公司的销量更是同比下滑43%。

芯片持续短缺和疫情,也将导致韩国多家汽车制造商无法实现今年的销量目标,现代汽车已将今年的目标由最初的416万辆降至400万辆,起亚方面已表示他们无法完成今年292万辆的销量目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