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特尔CEO:将用Mobileye上市所筹资金建设更多芯片工厂

【TechWeb】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首席执行官(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该公司计划用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上市所筹集的部分资金建设更多芯片工厂。

英特尔

当地时间周一,英特尔宣布,将于2022年年中让Mobileye在美上市。在Mobileye完成IPO后,英特尔预计将保留其多数股权。

在此此前,消息人士称,英特尔计划将Mobileye单独上市,后者估值可能超过500亿美元。

盖尔辛格拒绝具体说明将出售的股份规模和筹资目标,但他表示,“这肯定会对我们整体积极的工厂建设计划有所帮助。”

英特尔是为数不多的既设计又制造自己芯片的半导体公司之一。数十年来,该公司在制造最小、最快的计算芯片技术方面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如今它已将领先优势输给了台积电和三星。该公司正在扩大新的代工业务,以在2025年前追赶上台积电和三星电子等竞争对手。

今年3月份,盖尔辛格宣布,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投资约200亿美元新建两座工厂(晶圆厂)。该工厂已于今年9月份正式动工,计划在2024年全部投入运营。

此外,今年9月初,英特尔表示,未来10年,它可能斥资高达950亿美元在欧洲新建8家芯片厂,以提升该地区的芯片产能,这是其应对持续的全球芯片短缺的一部分。当时,盖尔辛格表示,英特尔将在今年年底前宣布两家新的主要欧洲芯片制造厂的选址。(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