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产业链消息称三星电子正着眼于获得台积电大客户订单 包括AMD

【TechWeb】12月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产业链的消息显示,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能跟上台积电步伐的三星电子,正着眼于获得台积电大客户的订单。

sanxingdianzi_500

从英文媒体的报道来看,三星电子寻求获得台积电大客户的订单,主要是因为无晶圆厂商倾向于代工商多元化,将芯片代工订单交由多家厂商。产业链消息提到的大客户,就包括了AMD。

AMD是台积电的大客户之一,台积电先进的制程工艺,也是推动AMD在芯片市场份额不断增加的一个重要因素。

三星电子有望获得AMD的订单,在上月中旬其实就已出现。当时外媒在报道中表示,由于苹果与台积电之间关系紧密,加之台积电3nm工艺的大部分产能已被苹果预订,迫切希望获得3nm工艺代工产能的AMD,可能因此成为三星电子3nm工艺的客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三星电子有望获得台积电大客户的订单,但也有三星电子的大客户,可能会将订单交由台积电的消息。本周早些时候就有报道称,三星电子4nm工艺较低的良品率,已引发高通的不满,他们可能会将部分高端骁龙处理器的代工订单,交由其他厂商,将代工商多元化。而目前已量产4nm工艺的厂商,只有台积电和三星电子。

三星电子若能获得台积电大客户的订单,将有助于他们提高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虽然三星电子在芯片制程工艺方面基本能跟上台积电的步伐,但7nm和5nm工艺的量产时间还是晚于台积电,他们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也远不及台积电。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二季度,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市场的份额预计为52.9%,三星电子预计为17.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