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晶圆代工商力积电去年营收超过23亿美元 创下新高

【TechWeb】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汽车、消费电子等多领域芯片供不应求的推动下,晶圆代工商的业绩普遍向好,多家厂商满负荷运行,最大代工商台积电在去年的营收达到了568亿美元,较2020年的455亿美元增加113亿美元,同比增长24.9%。

lijidian_500

除了第一大代工商台积电,其他晶圆代工商的业绩也有大幅增长,力积电就是其中之一。

力积电官网的信息显示,他们在2021年的营收,达到了656.23亿新台币,折合约23.8亿美元,创下了新高。

从力积电在官网披露的数据来看,他们在去年12个月的营收,同比均有增长,11月份和12月份均同比增长超过70%,8月份到10月份的同比增长率都在50%之上,最低的1月份,也同比增长18.6%。

由于力积电尚未披露四季度的业绩,也就无法知晓全年的利润状况。但有报道称,力积电2021年的利润同比也有大幅增长,税前利润接近7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300%。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