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宣布在美国建厂后 SK创新与福特也计划在欧洲建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TechWeb】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去年9月份宣布在美国建设1座电动皮卡工厂和3座电池工厂之后,SK创新与福特也计划在欧洲建设一座电动汽车电池工厂。 

shikenengyuan_500

从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所透露消息的报道来看,SK创新计划与福特在欧洲建设的工厂,建成后每年可生产44GWh电池,足够生产60万辆续航超过500公里的电动汽车。

外媒在报道中还透露,SK创新与福特在欧洲建厂的计划,最早可能在今年上半年宣布,工厂建成之后预计会有18条电池生产线,所生产的电池,将用于福特的F系列电动皮卡和其他车型,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在工厂的投资方面,外媒预计将会低于在美国的工厂和SK创新旗下公司SK On在欧洲已有的工厂。SK创新与福特计划在美国建设的电动皮卡工厂和3座电池工厂,计划的投资高达114亿美元。

单就产能而言,SK创新与福特计划在欧洲建设的电动汽车电池工厂,投资将会有数十亿美元。SK创新与福特在美国建设的3座电池工厂,建成后的年产能是129GWh,平均下来每座是43GWh,计划在欧洲建设的工厂的年产能为44GWh,与美国电池工厂的平均年产能基本相当。

从此前公布的计划来看,SK创新与福特在美国建设的工厂中,其中两座电池工厂的投资为58亿美元,平均下来每座就是29亿美元。按产能来看,他们计划在欧洲建设的电池工厂,投资预计也将在30亿美元左右。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